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生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北京市顺义区张镇张各庄村进行实践调查

 

2009年7月7日,我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集体来到张各庄村,在这里我们受到了当地党支部的接待,并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实践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由部分支部成员组成先头部队,对目的地张各庄村展开调研。第二部分于2009714日展开,是支部成员组成实践组,针对第一部分的调研成果展开活动。

 

在前期的调研中我们重点了解了张各庄村的经济,教育,基础设施,以及医疗卫生设施四个方面,发现村子的发展规划不足以及村子环境卫生治理存在问题。针对第一次的调研情况,我们觉得有必要对国家的科学发展观和“家电下乡”政策进行一次宣传,同时也对我们关注的村官发展情况作深入的了解。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与村民一起完成了家电下乡的调查问卷,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座谈并且向村委及村民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及普及情况。

 

通过这次实践,使得高校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加强了了解,使得大学生党员与基层群众有了密切的接触,了解了农村的发展现状,这使得大学生能在更深的社会背景下了解我们党的政策。与村民的交流加强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利于培养当与群众间的“鱼水情”。这样的实践给了在“象牙塔”的大学生党员以很好的锻炼,将有利于将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