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生物医学工程系
生物医学工程系

   生物医学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应用最先进的理工科理论与方法来研究人的生命现象与规律,是理、工、医高度交叉的新兴学科,研究领域广泛,是21世纪最具有潜在发展优势的领先科技之一,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一流大学都开设有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与生命、信息、材料和能源等高新技术均有紧密关系,已成为生命科学的重要支柱;生物医学工程产业为医学提供现代医疗装备,对提高人民医疗卫生保健水平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伴随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越来越受到重视。

   北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隶属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是具有学士、硕士及博士授予权的一级学科专业。本专业定位于工程科学与生命科学的相互交叉、渗透与融合,并兼有航空航天特色。主要通过数理化、计算机和外语等公共基础课程,电子信息、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图象及信号处理、机械设计、解剖生理学等专业技术基础知识的学习,结合科学实验研究能力与工程设计能力的训练,了解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熟悉生物医学工程各方向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过程设计及生产管理内容。

   该专业不但要求学生具备坚实的数理工程基础,而且掌握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生物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生物材料制备与测试、生物医学仪器设计、人机系统设计与评价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基础扎实的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除了可以在相关领域继续深造以外,还可以在医疗器械、人工器官、生物材料、医疗器械生产质量控制、生物电子、生物系统仿真、生物医学信息与仪器、航空航天医学工程等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部门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管理及贸易等方面的工作。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北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