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是在成立于2001年的原生物工程系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目前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拥有一个本科专业——生物工程专业。本专业2002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本科专业特色专业。生物工程专业坚持我校“厚基础、重实践、高素质、善创新、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方针,充分利用北航雄厚的数理化教学资源,培养学生具有坚实的数理化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培养学生扎实的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生物技术领域的基本工程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充分体现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相互渗透与融合。生物工程专业主要面向新医药产业及相关空间生命科学,侧重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现代生物工程基本原理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空间生命科学、血细胞生物学、生物质资源利用、天然产物的分离及药理毒理学、环境生物技术、细胞与组织工程等。已经建设的研究与实验技术平台包括: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力-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空间生命科学)、血液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医药与健康实验室、环境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实验室等。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以及教育部、国防工委和北京市等省部级项目等多项。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力争建成一流的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生物科学与技术科学研究及高级人才培养基地。

   系主任:郑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