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兼职教授
客座/兼职教授
驼人集团董事长王国胜做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优秀企业面对面”活动
 

 为增进学院与企业沟通交流,推动大学生了解社会、走近行业、规划发展,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与优秀企业面对面主题活动,活动宗旨为“畅谈企业成长之路,解析企业用人之道,分享感悟品读睿智,走近行业启迪人生,希望通过邀请业内知名企业领航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真切了解企业发展理念、人才标准以及创业者成功背后的奋斗故事,促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树立高远志向、充实完善自己并科学规划职业发展道路。

 229日,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党支部、SY11101ZY11101班承办的与优秀企业面对面在逸夫楼416报告厅举行。驼人集团董事长、河南省残疾人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国胜先生,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韩慧瑜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刘岩、分团委书记侯丹丹以及相关领域青年骨干教师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和辅导员聆听了王国胜董事长的精彩讲座。

 王国胜董事长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艰辛学习、择业及创业之路,从小驼背残疾的他,注定了比同龄的健全人饱受更多的磨难,然而,磨难造就了他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性格,他坚信“少年躺在荆棘中,晚年会躺在玫瑰中,通过不懈奋斗,他先后获得了“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十大肢残自强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随后,他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生物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及驼人集团目前的发展及未来的愿景。始创于1993年的驼人集团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麻醉耗材中国第一品牌,产品类别数已经达到世界第一,企业愿景是营造医用高分子医疗耗材世界第一制造商,麻醉耗材世界第一品牌和疼痛耗材中国第一品牌。未来,驼人集团伴随中国医疗器械领域年均30%的市场增长,还将继续努力成为中国行业支柱、世界高分子耗材的第一品牌。最后,他结合企业用人经验给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几点择业的建议,他教导大学生应该立大志,放低心态,经得起时间的磨练”,大学生只有到基层学习实践填补自身在学校里没有学到的空白,才能把知识的虚线变成能力的实线,实现个人的破茧成蝶”跨越发展。

 韩慧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院全体学生能够谨遵王董事长的教导,有梦想、肯于吃苦和实践,为国家和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韩慧瑜书记代表学院向王国胜董事长赠送了纪念品。

 通过与优秀企业及企业家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他们真切的了解企业发展理念和人才标准,深刻的认识了只有多干才能多学,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并表示会树立高远志向、充实完善自己并科学规划职业发展道路,在实践中锻炼成才。

(文/张琪 杨阳 刘岩 摄影/宋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