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21世纪全球生物医学工程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10月27日下午,由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主办的21世纪全球生物医学工程发展论坛暨第八届航空科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分论坛在逸夫楼416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由我校生物学院樊瑜波教授主持。首先由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部张元亭教授做了题为“Cardiovascular Health Informatics:MINDS for wearable Devices”的报告。张教授于2006年获选为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和IEEE Fellow。报告中他主要为我校师生介绍了心血管健康和移动医疗中的穿戴式医疗仪器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电子系统与信息处理系Ratko Magjarevic教授做了题为“Personalized systems for remote health care”的报告。Ratko Magjarevic教授于2003年当选为国际医学和生物工程联合会秘书长,并于2006年再次当选。报告中他重点讲述了当今远程医疗的现状及发展,以及远程医疗技术对患有诸如糖尿病、哮喘的慢性病患者进行医疗监护及救护的重要性。最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贝克曼研究所的梁志培教授做了题为“Biomedical Imaging:Visualing the Invisible”的报告。梁教授目前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同时也担任IEEE-EMBS副主席的职务。报告中他对医学图像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综述,面对当今多数人对医学图像技术是否还会有新的创新点、新的发展的困惑,他指出,医学图像技术就像iPhone手机的出现一样,仍有自己独特的发展趋势。

    三位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前沿学术报告的同时也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师生们都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