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学术报告

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

 

2020125日(周六)2000-2100(北京时间)

腾讯会议ID: 331 5471 2554

主办单位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MEDNTD)期刊编辑部

赞助单位: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

讲座题目:单分子力谱在感染与免疫研究中的作用

嘉宾简介:

陈伟,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蛋白质重大研究计划“青年 973 项目”负责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以及中国“树兰基金”医学青年人才奖获得者。其重点聚焦医工交叉,在单分子水平,研究力学-化学耦联调控重要膜蛋白(T细胞受体等)的肿瘤抗原识别和激活的分子机制,并利用单细胞技术开展肿瘤早期筛查及肿瘤免疫图谱的动态演变等。相关学术成果已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多个国际顶级及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包括CellMol.CellCell Res. Nano LettereLifeJCB等。作为共同作者,还在Nat. ImmuneImmunityPNAS等其他高水平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近期,其主攻单分子动态技术研究新冠病毒突刺(Spike)蛋白入侵宿主的动态识别ACE2和激活构象变化的分子机制,探索新冠病毒入侵宿主的机理,希望能够对研发新型的新冠抗体及疫苗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