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期刊作者分会场学术报告

112419: 00-20:30,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外合作交流项目的资助下,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期刊作者分会场邀请报告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成功召开。

本届国际学术会议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主办,由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MEDNTD)期刊编辑部承办。

本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笑宇副教授主持,来自同济大学医学院牛文鑫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生物力学在康复医学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共171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牛文鑫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牛教授主要分享了其团队在康复生物力学领域的相关研究。首先利用有限元分析对颈椎牵引及颈部推拿手法的中医推拿疗法进行研究。其次分享了其团队运用运动学和动力学测试、逆动力学分析、有限元模拟等方法对太极拳和五禽戏进行的生物力学研究,最后,结合脑功能分析和临床试验揭示了传统健身运动的康复机制。
 

交流讨论环节

报告后,与会学者与牛教授展开了热烈的答疑交流环节。本次报告为中医力学疗法及中国传统健身运动在临床康复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对引领传统医学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