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学术报告

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

 

20201125日(周三)19: 00-20: 00(北京时间)

腾讯会议ID: 522 458 701

主办单位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MEDNTD)期刊编辑部

赞助单位: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

讲座题目:A framework of modelling a proprioceptive feedback loop in a lower limb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

嘉宾简介:

莫富灏,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获得湖南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肌肉骨骼系统的应用生物力学,包括冲击载荷下的人体损伤分析,康复医疗设备的设计和评估。已经发表40多篇高水平论文,获批8项专利和1项软件版权。主要工作包括建立用于车辆安全和康复工程的人体活动下肢模型和本体感觉肌肉骨骼模型。

内容简介:

本体感觉在人体反射和运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将本体感受器的生理数学模型用于肌肉骨骼模型的研究并不深入。我们提出了一个下肢肌肉骨骼模型的框架,该模型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的上行信号和生理上真实的本体感受器的下行反馈神经信号。然后我们通过实验对其进行验证,并同时研究本体感受反馈对人体运动的影响。最后,我们将其用于评估中风患者外骨骼的康复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