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我院汪待发团队提出基于旋转镜结构的全角度非接触式荧光分子断层成像系统


    2015年8月6号,我院汪待发教师团队在《Applied Optics》 上发表题为《Noncontact full-angle fluorescence molecular tomography system based on rotary mirrors》(https://www.osapublishing.org/ao/abstract.cfm?uri=ao-54-23-7062)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该期刊影响因子为1.784

    本文提出一种基于旋转镜结构的全角度非接触式荧光分子断层成像系统。在旋转镜系统上,有四个旋转反射镜安装在旋转的机架上,实现360度激光投射和荧光信号采集。比现有的全角度成像方案相比,旋转镜系统具有无需旋转小动物和笨重的光源/探测器的优点。仿体实验和活体实验验证了所提出的旋转镜因分析断层成像系统。

【作者简介】贺进,学号SY1310112,系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汪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