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定制式“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招生简章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

定制式“生物医学工程辅修专业与双学位”招生简章

 

1 引言

    生物、医学与工程的交叉融合既是提出和解决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问题的重要机遇所在,也是医疗器械产业和空天生命保障的重要支撑。

    健康产业是创业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已经成为美国最热门的专业;我国已把医疗器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也有非常急迫的需求。为此,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从2015年开始招收“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学生。

    2 培养目标和特色

    针对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定制专门的辅修课程,使其在原有主修专业的基础上,通过拓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和核心能力,成为满足生物医学工程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为学生锻造坚实的就业基础和发展空间,增强在人才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潜力。

    3 报名

    报名条件:对生物医学工程和健康产业有兴趣、学有余力的北航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20142013级在校本科生。

   报名时间:2016427日至526日。具体情况请关注网页:http://139.129.31.57:8000/。或至我院官网点击右上角的二学位图案进入。

    报名程序:在http://139.129.31.57:8000/网页上注册登记。

        询:登陆http://139.129.31.57:8000/网上咨询,

    同时欢迎大家上班时间来电咨询:82339416

    官方微信号:a550279624

   4 录取

    录取办法:根据申请人已修课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将为接受注册的学生建立学籍档案。只有建有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档案的学生方准登记成绩和最终进行“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资格证书的审核工作。

    5 课程要求

    修学“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的学生,须学习6门课程,共16学分。课程计划可根据学生的兴趣和专业背景进行定制,建议的学习课程如下表:

 

专业背景

必修课

建议选修课

(也可定制学院其他2门课程)

实践环节

学分要求

电子、自动化控制、计算机、仪器、数学

解剖生理学(4

生物医学信号处理(2

生物医学图像处理(2

生物与医学工程概论(2

生物医学仪器(2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设计(4

16

力学、机械、动力、物理

解剖生理学(4

生物力学(2

人工器官基础(2)

生物与医学工程概论(2

植介入体设计与评价(2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设计(4

16

材料、化学、环境

解剖生理学(4

生物化学(2

生物材料(2

生物与医学工程概论(2

细胞生物学(2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设计(4

16

人文社科类(经管、法律等)

解剖生理学(4

生物医学工程产业政策与法规(2

医疗器械项目管理(2

生物与医学工程概论(2

临床医学基础与医学伦理(2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设计(4

16

其它

(根据学生的兴趣和专业背景进行定制学习计划)

解剖生理学(4

生医学院公共模块选22+2

个性化模块2

2+2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设计(4

16

备注

学生可选修学院给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开设的同名课程进行替代。

    6 选课与上课

    为了保证注册“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的学生能够切实修读课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将根据方便学生的原则确定上课时间,可以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上课,也可选修学院给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开设的更多学分的同名课程。

    7 证书获得

    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前,达到《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培养计划》中的要求,可向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提出毕业/学位申请,学院经过审查,并将学生成绩单、资格审查资料交学校教务处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合格后,由北航教务处统一颁发《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双学士学位证书》;如果在主修专业毕业时仍未达到《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培养计划》中要求的条件,视为自动放弃证书,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开具已经取得的学分的辅修课程证明。

    8 费 用

    对注册修读“生物医学工程双学位”的课程,按照100/学分的标准统一收费。

 

 

                                              二〇一六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