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数过往生如繁花,寄来年医梦为马——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2018年1月5日晚7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梦为马,不负年华”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元旦晚会在北航沙河校区咏曼剧场成功举行。本场晚会由院学生会及院研究生会共同主办,我院党委副书记侯丹丹老师及专职辅导员郭萌老师出席,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晚会开场,首先由侯丹丹副书记致辞,她总结了我院在2017年所取得的全面发展及优越成绩,并向所有为此付出辛苦努力的师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侯书记在致辞中提到,我院在2017年取得了飞速发展,在学科建设、师生资源、论文质量及学术奖项中都获得了卓越的成就。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综合实力评估中,我院在全体高校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这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相信在大家团结一心的拼搏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取得更加令人欢欣鼓舞的成绩。

在本科生荣誉颁奖环节,侯丹丹老师分别宣读了个人奖项和集体奖项。同学们不仅在奖学金和各类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更是在国际交流和科研项目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学校的各类竞赛及各项评比中,我院学生都积极参加,并且用自身实力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长长的表彰名单背后,是各位生医学子为此付出的踏实努力。衷心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研究生荣誉颁奖环节,郭萌老师分别从奖学金、国际交流、学科竞赛、集体奖项、党支部荣誉、科研成绩、个人荣誉几个方面宣读了受表彰名单。从名单上可以看出,我院研究生在科研生活中具有极高的热情和极大的创新精神,勇于突破,勇攀高峰,靠着不断进取的毅力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此外,侯丹丹老师还宣读了2017年度党建先进工作者,优秀半脱产辅导员及生医之星三个奖项名单。这些获奖者展现了生医学子在党建、学习、科研、文体竞赛等各方面的优异表现,是我们生医学院良好的学习科研风貌的典型体现。

除了这些令人激动又骄傲的成绩与奖项,本场晚会还为我们带来了极其精彩的视听盛宴。晚会一开场,便由一首欢快的合唱《time will spend》将气氛推向热烈,随后是一段极具异域风情的藏族舞蹈。在我们还沉浸在姑娘别具一格的舞步中时,紧接着一首欢快的歌舞表演《巴郎仔》,又令大家感受到了新疆歌舞独有的妩媚与热情。欣赏过了传统歌舞,随后由多位同学带来的现代舞《白天与黑夜》同样也是帅气逼人。除了这些传统形式的舞蹈,一段极具新意的影子舞,在一块白色幕布之后为我们展现了研究生生活的酸甜苦辣。各式各样的舞蹈表演应接不暇,引得台下的观众频频鼓掌叫好。

一场神秘又优雅的魔术《魔幻手牌》看得人眼花缭乱,随后是一段传统相声表演《老王的沙航生活》,一个个包袱抖得笑料不断。画风一转,一首男女对唱《小星星》又让我们沉浸在了甜蜜的恋爱氛围之中。随后本场晚会的重磅小品《地铁故事》登场,以极其诙谐的方式批评了地铁中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引得台下笑声不断的同时,又向我们传达了社会文明关系你我的深刻思想。

本场晚会的歌舞类节目可谓是精彩不断,一首略带忧郁风格的吉他弹唱《像我这样的人》唱出了人生的诸多无奈,一段传统舞蹈《采薇》更是衣袂飘飘美不胜收。随后又是一出精彩的小品《穿越千年之北航篇》,风流才子唐伯虎撞上北航生医四大才子,上演了一出令人捧腹的闹剧。一首酷炫夺人的《Price Tag》,一首优美动听的《凉凉》,一首唯美至极的《莉莉安》,风格迥异的歌曲令人惊喜不断。最终,晚会在一组朗诵与歌曲的串烧组合《我们.有爱.朋友》所营造的感动氛围中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辞旧迎新历来是元旦晚会的主题。2017年是生医学院收获满满的一年,如今已近满载着荣誉与骄傲远去。而展望2018,相信我院的全体师生同样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用心底的梦想指引一路前行的方向,船身上装满全新的的热情与期望,以知识与勇气武装为双桨,长风破浪,扬帆起航。感谢为我们呈现出这场精彩晚会的全体演职人员,祝福并期待着各位在新的一年都能够全新出发,生如夏花;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文/陈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