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与深圳大学举行交流研讨活动

202359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汪天富教授、陈昕院长一行,围绕医工交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党委书记李德玉,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丽沙,党委副书记侯丹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蒲放教授及医工学科群课程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参与人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代表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向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汪天富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党委书记李德玉主持会议,并就人才培养、双边合作等方面进行介绍。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蒲放教授就医工交叉学科群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介绍。汪天富教授就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程人才的发展现状、课程设置及实验室建设和现行运行方式进行了介绍;万遂人教授对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一流课程的标准及培养方案的制定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课程建设及学生培养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下午的参观调研活动在窦店医工交叉基地进行。双方在现场参观实验平台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着重介绍了北航医工学科群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科研方向凝练及医工交叉领域产教融合经验;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详细介绍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情况;双方着重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机制体制创新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主持会议,希望双方后续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合作。

 

双方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今后在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继续延续并拓展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医工交叉领域建设,促进医工交叉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将主题教育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任务密切结合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推动学科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