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北航医工与北京市医疗器械审评检查中心进行交流研讨

418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北京市医疗器械审评检查中心黄志成主任、闫旸副主任一行进行交流研讨。

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北京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教授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座谈。樊瑜波院长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建设与发展概况,在植介入修复与再生、智能诊疗技术、空天生命保障等方面的创新研究成果。介绍了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与历史进程,分享了平台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理念。

黄志成主任对北航医工板块在创新成果与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了解高精尖医疗器械的技术原理、研发过程,有助于中心审评员充分理解企业注册申报的同类产品,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双方就医工交叉融合发展交流了看法,并对近几年健康、康复类医疗器械的注册审评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战略前沿交流方面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模式。

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将主题教育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中心任务密切结合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推动学科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文/杨贤达、倪义坤;图/杨贤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