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樊瑜波教授、王丽珍教授主编的学术专著Biomechanics of Injury and Prevention在Springer出版社发行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王丽珍教授主编的英文学术专著Biomechanics of Injury and Prevention(损伤与防护生物力学)近日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Springer出版发行。Springer是全球第一大科学、技术和医学图书出版商,已为200余位诺贝尔奖得主、50余位费尔兹奖得主和历届图灵奖得主出版学术著作。

航空航天、交通及体育运动、日常生活中常发生身体各部位的损伤,损伤导致残疾甚至死亡率也很高。生物力学是运用力学理论和方法研究人体生理活动的交叉学科,损伤与防护生物力学主要聚焦于研究生物体组织/器官损伤与防护机制、损伤耐限、诊断/治疗方法、防护措施等。团队依托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等14个省部级研究平台,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基金等项目支持下完成了本书编撰,介绍了团队在损伤与防护生物力学领域最新进展,内容涵盖损伤生物力学机制、诊断与治疗方法、损伤耐限、防护机理及方法等。英国利物浦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国际知名生物力学专家Ahmed Elsheikh教授为本书倾情作序,序言中肯定和赞赏了编者团队在损伤与防护生物力学领域所做出的突出学术贡献。

 

 

专著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4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