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学术交流会—与匹兹堡大学博士面对面交流

         2015年10月22日下午四点在逸夫科学馆317,我们以热烈地掌声迎来了今年七月份于匹兹堡大学毕业的美女博士——Kathryn F.Farraro. Kathryn博士热情地与我们交流了她所研究的一种适用于运动员膝盖受伤的新型医疗器材,这是她博士期间研究的项目以及目前创业所从事的工作。

         首先,Kathryn博士先以一个运动员踢足球时膝盖受伤的小视频为开篇引入了其研究的动机及背景,之后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其所研究的以Mg为主要材料的环状新型医疗器材,通过各种对比试验展示了这种特殊器材的工作性能与创新功能,同时还说明了其后续生物力学测试及临床试验前的进一步动物研究。

         接着,Kathryn博士提出“pitch”的概念,教我们如何把自己的想法“扔”出去,从而获得更多关于创业、找工作的技能。Kathryn博士生动有趣的描述方式和热情洋溢的讲解态度,让在座师生听得聚精会神,随后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Kathryn博士也都一一地进行解答,场面氛围极其融洽。

        最后,这场学术报告交流会在大家热烈地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褚正佩、张雨薇 图/褚正佩、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