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迎百年五四,做新五四青年

        为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承担起历史使命,6月2日下午,2018级学硕二班与专硕二班全体成员于逸夫楼科学馆416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专硕二班团支书唐佳伟主持。

        活动邀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第三期)成员马希川同学做了关于“迎百年五四,做新五四青年”主题的宣讲。马希川同学从新时代、新青年和新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马同学的宣讲慷慨激昂,同学们都为之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注重全面的发展,更要明确我们需要担当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热爱祖国,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事,我们也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为我们祖国做出贡献。

        之后,孙波辅导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分别从科研、生活、安全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保持良好心态,也鼓励大家有想法多找辅导员或者导师交流讨论。

        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平时科研、生活等方面,谈论自己的体会感受。会后,参会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十九大以来,我国全面步入新时代,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中国开始不断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与“五四青年”一样,当代青年是中国发展史上又一个不寻常的重要代群,二者时代不同,发展任务不同,但同处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样肩负历史重任。时至今日,祖国仍需要青年人先行一步,用奋斗创造未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涵,能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文/殷欢 巩敏 图/孙中杰

                                                                                            审稿人/郭萌 通讯员/孙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