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不忘初心百年路,奋楫笃行新征程——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交流活动

党史学习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2022年3月6日上午9时,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联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电信专业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透过文物追忆峥嵘岁月,增强爱国主义情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馆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文物资料和新媒体技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漫步于展馆,各位同志深切感受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历程的艰辛与坚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建立一系列丰功伟绩,逐步走向国家富强。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建设伟大事业的征途中,无数革命烈士和英雄模范不惧流血牺牲,甘于奉献,他们的崇高精神品质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时代的洪流中历久弥新,永世传承。

 

在展览馆的宣誓区,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深受感触,将所思所想凝练成文字,分享讨论,在支部内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的热潮。

 

本次学习日活动,增强了支部间的交流联系,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志们共同探讨如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激励同志们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接力奋斗,做一朵平凡但奔涌的浪花,汇入新时代的巨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严达祥

图:严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