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生物材料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加深党员同志对党的认识,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生物材料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月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

  整个展览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运用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区内,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都有浓墨重彩的展示。从中共一大到党的百年华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到深海探测采样样本和超级计算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富强。从长征路上3名女红军的“半条被子”,到抗疫斗争中的党员请战书,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在丰富的史料展览面前,各位同志纷纷驻足认真观看学习,在感兴趣的历史点上相互讨论交流,共同学习进步。详实的史料,真实的史物,视听结合的体验,让百年历史有“血”有“肉”,让每位同志身临其境、回归历史,切实感受到我们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艰辛不易。各位同志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第四部分的展厅中陈列有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作为北航学子,载人航天精神扎根在我们心中。各位党员在这些展览的实物模型面前积极展开学习与探讨,回顾中国在我们党带领下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矢志报国的决心。

  党史学习不间断,各位党员还积极前往学习强国答题区去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最后,全体党员走向宣誓区,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在庄严的宣誓中,全体党员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清晰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在本次参观中,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在必得。参观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文/张廷婷 王靖熙

图/任  烽 李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