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强身健体,复兴中华”——研究生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学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开展羽毛球比赛

  2021年是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征程更需要团结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增强支部凝聚力,营造浓厚的体育锻炼氛围,2022年1月8日,在学院路校区体育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以“强身健体,复兴中华”为主题的党支部羽毛球比赛。

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合影

 

  报名通知发出后,支部同志踊跃报名,最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通过前期调研预报名情况,共设置了男单、女单和混双三个项目。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其中小组赛为21分单局对战,淘汰赛为15分三局两胜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取分时段到场参加的办法,在开赛前10分钟,参赛队员才允许进入体育馆内,经消杀后准备热身、比赛。针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运动损伤,赛事也准备了急救药品和应急预案。

比赛瞬间

  虽然已是寒冬,但参赛队员的热情不减。上午9点比赛准时开始,比赛现场,队员们积极热情,赛场上大家挥舞球拍、奋力拼搏,比赛现场气氛格外活跃。特别是混双比赛,尽管很多是赛前临时组队,练习次数较少,但队员们默契的配合让人不禁赞叹,队员们精彩的表现一度将比赛紧张而快乐的气氛推向高潮。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经过一轮轮精彩的较量,三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先后产生。生医学院党建辅导员张雨同志和两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唐智莉、严奕辰为获奖队员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获奖同志合影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党员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一方面培养了党支部同志的体育锻炼和强身健体的意识,为支部内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夯实基础,另一方面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凝聚力。另外,通过此次比赛,大家还切身感受到了体育的迁移价值——将赛场上大家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与平日里科研工作所需要的精神相统一。

 

文:唐智莉、严奕辰

图:黄慧雯、刘景龙、王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