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观特展学党史 悟思想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强调了在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响应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传承空天情、永远跟党走”活动的号召,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伟大时刻,2021年5月23日下午2时,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学生党支部、以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电信专业第二党支部,共同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特展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通过史料陈述、老照片、珍贵文物和数字媒体的观看等多种形式,生动凝练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革命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同志们认真参观展区陈列的资料和文物,学习文物背后的历史事迹。在展厅出口处的党旗前,支部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交流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辛的革命道路的探索,浴血奋战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本次主题展的参观学习,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加强了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同时增进与其他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丰富组织生活,保持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进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更要勇于自我革新,提升自我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蒋嘲风

文:严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