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开展奥森健步游园活动

    11月15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为践行“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北航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专业优势,将科研科普相结合,贡献党支部青春力量,展现研究生青春担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健步游园活动。

    公园中的黄叶叶面上还残留有几痕青翠,在秋季安静、清爽的午后显得特别亮丽。此次活动,同学们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为起点,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迈着坚定的步伐,开始了此次活动。

    边走边学,具有植物专业优势的党支部成员为其他党员科普了健步沿途的植物。实地的讲解和近距离的观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志们对公园中的植物印象更加深刻。勤学好问,在遇到不熟知的植物时,支部成员纷纷使用手机图像识别功能查询植物名称及特征,增进对植物的了解。

    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了解,更是提高了自己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培养了积极健康、团队协作的良好习惯。参加完此次活动之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加强团队协作能力,积极承担责任,为月宫实验室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在展现“月宫一号”党支部成员青春与活力、加强成员之间交流沟通的同时,增强了支部成员对植物的认知,更是让支部成员对科研生活充满希望与热情,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凝聚更大的力量。据悉,党支部还将充分挖掘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后续将继续开展植物科普系列活动。

 

文:陈登博/崔静娴

图:崔静娴/李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