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党员法制意识,2020年10月14日下午4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以“民法典学习解读”为主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本次会议邀请了法学院民法典学生宣讲团翟旭峰讲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慧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翟旭峰讲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常见合同概述展开,主要内容包括买卖合同、赠与合同、借款合同、租赁合同以及运输合同五个方面。宣讲内容联系实际,贴近生活,针对党员同志的疑问,翟讲师也细心解答。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集中活动,使支部同志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能力。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理解这些法律知识,更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自身法制观念,自觉做到实践、宣传和弘扬法治精神。之后,唐慧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民族宗教事务条例》、《反间谍法》,强调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团结有信仰的群众,但不信仰任何宗教,并切实强化自身的反间谍意识,保护国家信息安全。

 

文:任雪敏 / 唐慧

图:任雪敏 / 王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