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9月17日下午六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孔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线上问卷共有25道题目,每题作答时间限制为1分钟。比赛过程异常激烈,扣人心弦,同志们一直保持斗志昂扬的姿态,沉着应对。在本次知识竞赛中,最终由朱艺同志赢得一等奖,董晓熹等八名同志获得二等奖,赵蕊等十四名同志获得三等奖。

    通过线上知识竞赛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更加地熟悉,既提高党员主动学习兴趣,亦加深党员对知识理论的学习理解。同时,该活动短小精炼的特点,是一种高效的将组织生活有机融入学生党员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方式。本次活动使学生党员明确“初心”,牢记“使命”,并将这一份热忱带入日后的科研与工作中。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支持。

文:任雪敏

图:任雪敏/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