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助力“月宫”团队开展“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

    今年4月24日是中国第五个航天日,也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5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并传承航天精神,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举措来助力“月宫”团队开展“星海遨游,教你如何太空生存”的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中刘红老师正在科普知识

    从接到任务到顺利开展都有支部党员们的身影。特别是在最初的调试阶段,得知“月宫”大厅网络发生故障后,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进行线上维修指导以确保直播的顺利进行。

    在直播公告正式确定后,支部负责团队运营的成员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知乎以及科学网等新媒体平台发出了公告,党员们更是踊跃地在“朋友圈”转发,争取让更多的人得知该科普活动。

活动宣传截图

    在多个平台同时直播,共吸引了数十万人观看。特别是在腾讯直播平台,一度达到了26万人。直播期间,观众提出了大量的问题,刘老师也与大家频频互动。随后鉴于提出的问题数量太多,党支部迅速组织人员在线答疑,让广大网友观众不仅知“航天”,更懂“航天”。

支部答疑截图

“月宫365”志愿者刘慧博士讲述两次入驻“月宫”的感受

    随着活动的进行,支部成员感触颇多。孟琛同志感谈到:每一个进入北航的人都是怀着梦想的,欢迎大家来北航、来月宫一号插上翅膀实现梦想。”支部书记伊志豪表示党支部始终会将“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勇气、有干劲、有担当”的“月宫”六有精神贯穿在科研与党建工作中,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持续开展“党建科研双赢发展,科创科普双轮驱动”极具“月宫模式”特色活动。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要将“航天强国梦”、“空天报国梦”和“月宫梦”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从而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

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地拉近了观众与航天科学之间的距离,也增加了向往航天人的科学知识与素养。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在青少年学生中种下“航天梦”,从而引领更多的人向航天进军、向科学进军。

 

文/伊志豪

图/月宫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