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喜报|我院SY18102班荣获北航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荣誉

         2019年11月27日,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评选第四小组在学院路校区组织进行了现场评审,从党建团建、班风建设、学习科研等方面对参评班级的文字材料和视频进行了评审。

         经小组推荐,资料审核和校级评选,我院SY18102班获得优秀研究生班集体二等奖。

班级概况

        2018年9月,来自不同省份,不同教育背景的44名优秀学子怀揣着梦想,走进北航,走进生医,开始了属于SY18102班集体的美好时光。

组织建设

        在SY18102班集体成立之初,通过民主竞选产生了班委,班委充分利用现在的网络条件并结合同学们的习惯,与各位同学保持密切交流。利用新媒体平台促进团支部建设;建立公邮,班委和班级微信群,保证消息的准确传达;同时利用学院的官网平台,将班级活动及时宣传,提高活动的影响力。

思想建设

        新的时代不断发展,发展中需要呼唤新的青年,新的青年则要有新时代的担当。SY18102班的同学用行动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诉说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在思想建设上,我们始终不忘初心。成功举办了“以文会友书鸿鹄浩志,溯回经典品时代华章”,“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一系列主题班会活动,激励我们青年人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为我们祖国做贡献。在思想建设上,我们也不断砥砺前行。举办金秋红色行、参观“月宫一号”、国家博物馆、革命博物馆实践活动等,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伟大,思想感悟得到进一步升华。

  

主题班会

党建实践活动

荣誉成果

        SY18102班有浓厚的科研氛围。截至目前,班级同学已投稿文章、会议摘要、专利等40余次,累计参加了各种国际、国内顶尖会议20余场。在学术会议中既增加阅历,又开阔眼界,值得一提的是,我班唐敏同学受邀参加欧洲生物力学大会,并做英文口头汇报。同学们团结奋进、敢为人先,在学院以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都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获得“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含金量较高的校内奖项。

 

文章摘要专利录用证明

 

学术论坛会议

班级特色

        班级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班级和党团支部的各项文体活动和志愿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新生运动会、元旦晚会、羽毛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合唱比赛等各类活动中,同学们都不遗余力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年多以来,全班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仅在在志愿北京上的志愿时长就累计超过570小时,还有很多活动没办法统计。世园会、毕业典礼典礼、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马拉松比赛、创新创业大赛等,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活跃着我们同学的身影,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公益活动就像一盏灯,温暖着前进的路。公益路上,我们愿意用公益普惠身边的每一人!

 

运动会

 

元旦晚会

 

志愿活动

     时间是最好的老师,循循善诱,让我们在慢慢回味中悟到坚持的真谛。在这一年多中,我们逐渐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没有了考上研的自我满足,没有了研一刚入学时的些许迷茫,没有了虚度光阴的理由。在集体的带动下,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同学的鼓励下,我们一步步朝着心中的医工融合梦,中国梦坚定前进。

     在接下来这一年里,SY18102班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孙波、SY18102班委

                                                       图:SY18102班全体成员

                                                       视频制作:巩敏、孙中杰、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