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重温伟大历程 共同奋进追梦——研究生 “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参观北京展览馆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6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

    成就展就像一个时光隧道,从1949年到2019年,尽显新中国七十年来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70年风雨兼程,150个“第一”铸就创新中国梦,讲解员精彩的介绍带我们重温了第一辆国产轿车,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第一台国产电视机,第一座中国高能加速器首次对撞成功,第一次太空行走……。每一个年代的辉煌都由一批英雄模范人物来铸就,一个个成就与飞跃的背后是我国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与众志成城。进入新时代,中国“第一”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混合现实购物体验、无人驾驶、5G通信、世界第一个月背着陆和巡视探测的国家等等。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实现了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开辟和发展了一条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而且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作为“月宫一号”团队的一员,同学们将认真践行“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勇气、有干劲、有担当”的月宫“六有”精神,潜心科研创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崔静娴

                                                      图/杜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