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联合康复及人因工程学生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激发广大中学生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现当代中学生昂扬向上精神风貌。12月7日,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和康复及人因工程学生党支部包括积极分子一行13人在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陆月盈的带领下同前往参观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宛平城墙上有七七事变时留下的炮坑,“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这句标语在炮痕累累的宛平城墙下,承载着历史的沉重与未来的希冀。

    党支部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从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到团结一切力量取得胜利这曲折而悲壮的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报纸,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动荡的年代。高喊“为祖国自由而奋斗”、“中华民族万岁”的北平爱国学生,走上街头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港澳台同胞们与内地同呼吸共命运,通过多种途径,用各种方式展开抗日活动。他们都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

    随后大家前往卢沟桥,共同重温七七事变历史。本是卢沟晓月的美景,却惨遭战争的铁骑。七七事变七十载,山河破碎举国伤。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历史就是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热爱和平,但不能忘记历史。

    本次活动让党支部成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党员,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陆月盈

文/崔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