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年11月20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活动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其他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

    首先,在韩迎祥和李帅帅同志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了展厅。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时间发展为主轴,用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全方位地展示了新中国走过的70年峥嵘岁月。本次成就展共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展厅播放着记录了开国大典的珍贵影像、陈列着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的浮雕、再现了北京奥运会盛况的光影设计、展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实践的沙盘,还有月球车模型、“天眼”等一系列令无数中华儿女为之自豪的中国奇迹。除此之外,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研究团队发明的空间基地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月宫一号”模型也赫然在列,令参观者赞叹不已。

    随着参观的脚步,同学们最终驻足在《伟大工程》的展板前。在张艳瑜同志的带领下,60名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28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一句句誓词掷地有声。

    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有了切身体会,更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巩固好、发展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北航学子,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文/郭佳欣、张艳瑜

图/李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