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主题“学习日”顺利进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0月16日下午4时,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于逸夫科学馆41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窦丹丹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明确当下要事。窦导对2017级研究生的《研究生手册》中重要内容做了细致的解读,对同学们在研究生过程中的培养要求等进行了梳理,使得同学们在忙乱的毕业季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相关的事宜。

    随后,学习当今思想。窦导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鼓励大家自行观看讲话视频或者学习强国的相关推送,积极书写感悟心得,真正做到日日学习、不断学习,领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升华当前精神。观看影片《烈火英雄》,将爱国情怀升华。影片的主角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义无反顾纵身火海,这种为国为民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的敬业态度深深感动了大家。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观后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和人民砥砺奋进、永不懈怠!

文/纪婷婷、陈星枝

图/陈星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