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金秋茶话促交流——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织本学期第一场学术沙龙

    10月21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一场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工会及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学院的领导及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沙龙。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学术沙龙本着“谈天说地,会友交朋,砥砺思想,激荡心灵”的宗旨,就学术研究展开讨论,激发创新思想。本次沙龙上马正海、顾雪楠、贾潇凌、郑丽沙四位老师做主题报告。在沙龙上进行主题报告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将要展开的研究,在座教师根据每个主题报告展开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很多交叉学科领域的老师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建议,对于学科交叉融合起到很好地促进。

    本次沙龙上做主题报告的马正海老师为在北航挂职的新疆大学副教授,通过上学期参加的两次学术沙龙活动,认为这种交流形式非常好,是能够帮助教师成长的好活动,这学期一开学他就主动报名,要积极参加学术沙龙做主题报告,不光在学术上进行交流,也就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主题和在座教师展开交流。真正起到了“交朋会友,激荡心灵”的作用。

(文 乔惠婷  图 侯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