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南加州大学Susan Lessner副教授做客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

4月7日下午,来自南加州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与解剖学系的Susan Lessner副教授做客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在逸夫科技馆317做了题为“Atherosclerotic Plaque Failure: What Can We Learn from Mice?”的专题讲座。

Susan Lessner是南加州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与解剖学系(Cell Biology and Anatomy Columbia,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School of Medicine)的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血管新生、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和血管生物学等,是国际上知名的血流动力学研究领域的学者,Susan Lessner副教授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

报告中,Susan Lessner副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机理,实验中小鼠斑块破裂实验的现象和结论,以及在计算机模拟仿真中斑块处的血流动力学的流体力学分析等等。随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向Susan Lessner副教授积极提问、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Susan Lessner副教授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发挥创造力。

报告结束后,Susan Lessner副教授与现场教师合影留念,并参观学院相关方向实验室,与学院师生就课题研究、研究生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田小鹏 余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