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微软亚洲研究院张益肇博士做客名家论坛

1112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博士授聘仪式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逸夫科学馆学术交流厅举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主持授聘仪式。

张益肇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微软亚洲工程院副院长,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技术战略总监。曾是 Nuance Communications 公司研究部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创始人之一,从事置信度分析,声学建模,语音检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语音识别和电路优化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

聘任仪式上,樊瑜波院长对张益肇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在语音科学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赞赏。樊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在科技人才培养、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推向世界尖端。最后,樊院长为张益肇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授聘仪式后,张益肇教授做客我院名家讲堂,为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Transforming Healthcare through Data”的精彩报告。张教授简要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相关研究工作,并以癌症的数据研究为例,详细介绍了数据的整合、处理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和最新发展。许多老师和同学向张教授咨询了与自己研究相关和感兴趣的问题,张教授都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会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