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职工之家”暨“学术沙龙”开启仪式举行


    5月8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举行“职工之家”暨“学术沙龙”开启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秦蓉、副主席李素芬,人事处处长李军锋,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红捷出席开启仪式,为“职工之家”剪彩并致贺词。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书记韩慧瑜、工会主席孙联文汇报了学院“职工之家”筹备工作,以及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举办的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育与文化讲堂和学术沙龙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开启仪式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为“学术沙龙”做了题为“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发展战略研讨”的开坛报告,报告指出了当前生命科学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和生物医学工程的重要地位。生物医学工程为生命科学和医学提供技术手段和支持,作为北航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更应面向航空航天和军事医学工程,面向医疗器械行业,做到“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各位与会人员就学院发展规划和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充分展现了“学术沙龙”谈天说地、会友交朋、砥砺思想、激荡心灵的宗旨。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宋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