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AO基金会主席做客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

   15日下午,国际组织AO基金会主席Robert Geoff Richards和Mauro Alini做客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报告,郑诚功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及广大师生参与了本次报告。

   AO基金会是国际非盈利组织,主要围绕外伤及肌骨系统研究为外科医师培训教育建立平台。Robert Geoff Richards为AO研究院及AO基金会的主席,同时是Open Access Journal eCM 的主编。Mauro Alini是AO研究院肌骨再生研究所主任,主要围绕肌骨再生、干细胞治疗等相关领域进行研究。

    本次报告中Robert Geoff Richards 博士介绍了AO组织的历史及近期发展,以及AO组织所关注的植入医疗器械给维护人类健康带来所带来的影响;Mauro Alini教授对于近几年兴起的干细胞治疗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了新技术带来的新契机;之后Richards 博士对开放性杂志的投稿及管理机制进行了介绍,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稿。

    在报告后樊瑜波院长向2位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参观了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实验室,并就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