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Jinju Chen博士做客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

    2012年12月1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邀请到Newcastle大学讲师Jinju Chen博士来我院学术访问交流。

    报告会上,Chen博士首先介绍了微纳米力学在微纳米生物材料、微纳米生物力学、细胞生物力学、细胞组织工程等方面的主要研究。Chen博士通过举例很多浅显易懂的实例,使在座观众很容易就深入了解了微纳米力学领域。关于原子力显微镜纳米压痕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使大家耳目一新,一种较深层次的科学领域变得不再那么陌生。会后大家讨论热烈。

    Jinju Chen博士毕业于原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现任教于伦敦的Newcastle大学。Chen博士有着非常出色的科研能力与天赋,她仅用2年9个月就完成她的博士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刊物30个,包括一个专人专题评论文章,三篇编辑特邀文章。其中,2007年在物理杂志顶级期刊《应用物理学》上发表了一篇具有极高影响力的文章。此外,她还担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细胞生物材料专题外部博士主考官。她曾30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相关报告,被邀请出席会谈及研讨会议达15次,如材料研究学会、美国欧洲生物力学协会、国际会议的细胞与干细胞工程等。她还参与Wiley上评论科学/技术专栏下的章节,如:纳米与分子力学。

    通过此次生物医学名家论坛报告会,同学们对纳米生物力学有了可观的认识,对这片新的领域在生物力学与组织工程等方面的应用有了更客观的了解。

    (文/张鹏 储照伟 摄影/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