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名家论坛简介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于建院后创办了“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系列讲座活动。该论坛的设立旨在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促进国内外的合作,提高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并进行学术交流,同时面向全校师生,积极推动相关学科与生物医学工程的交叉融合。

自论坛开办至今,已组织多次讲座活动,曾邀请美国四院院士钱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医学院院士毛昭宪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Gitelzon I.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教授,国际理论和应用力学联合会主席Timothy J Pedley教授,IEEE-EMBS主席贺斌,加拿大椎骨计算机手术辅助和生物力学研究的首席科学家Carl-Eric Aubin教授, 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沈力平研究员;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副主任王春仁研究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