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教学实验室
教学实验室

生物力学教学实验室

    生物力学是解释生命及其活动的力学,是力学与生物学、医学等学科相互渗透融合而成的新型交叉学科,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力学学科中优先发展的学科之一。

    生物力学教学实验室主要承担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生物力学基础”、“高级生物力学”、“生物工程专业综合实验”、研究生“生物力学工程实验”等多门有关课程的教学实验,也承担本科生毕业设计,SRTP项目和创新项目,以及一些研究生的科研课题中的生物力学实验。同时,本实验室也向全校师生和校外教学科研开放。

    本实验室用于对本科生关于生物力学方面试验的教学。可完成对材料的扭转、抗扭性能试验,对金属、非金属材料的拉伸、压缩、弯曲等试验。

    实验室目前有的设备有:WDW 3020微控电子万能试验机、RNJ-100微机控制电子扭转试验机、DH5923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DH3818静态应变测试系统、DH3816静态应变测量分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