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教学实验室
教学实验室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团访问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

    近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樊瑜波院长率团一行11人赴俄罗斯,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心血管及呼吸系统的模拟及其在空间生理中的应用;参加由我校与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双边学术会议——中俄空间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研讨会(Russian-Chinese Seminar on Engineering Approach in Spacebiology and Life Support Systems Studies)。

    “中俄空间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研讨会”是我校与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专家间继2006年以来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延续。会议集中讨论了工程方法在空间生物学和医学中的应用,专题讨论了空间轨道站微生物污染问题,太空飞行因素对于人类生理系统如心肺系统、支持-运动等系统的实验研究和数学建模、封闭式再生生命保障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科学前沿问题,并对在行星和其他空间物体表面发展封闭生态系统计划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期间,与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所长进行了交谈,参观了“MARS 500”太空实验舱及相关教授的实验室。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巩固了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的友好关系,双方将在空间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及空间生物学和医学方面进一步开展长期深入的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