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兼职教授
客座/兼职教授
宋国立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与骨科系教授
 

    宋国立教授K.-L.Paul Sung(宋国立)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 Fellow (Academician)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CSD) 国际合作与交流主任 ,UCSD 生物工程系 / 骨科系教授 ,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部主任, UCSD 生物工程系教授,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兼任美国国家卫生总署(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研究计划评审委员、威特额尔基金会研究计委(Whitaker Founation)、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协会计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北美生物流变学主任委员、美国骨科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教育部海外名师 ,2006年被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宋国立教授于 1982 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New York ) / 罗格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医学生理学博士学位 ,1983--1984 年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生理系 , 哈佛大学和 Jackson Lab 做博士后。 1988 从哥伦比亚大学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工作 , 担任工学院生物工程系教授,医学院骨科系教授,骨科系医学工程部主任等多项职务。

    宋国立教授治学严谨 , 在学术上成 绩斐然 , 长期致力于生物 医学 领域的多方面研究 , 包括在整合素介导的细胞骨架对细胞黏附和迁移的影响 、 细胞变形和细胞黏附的生物物理特性和机制 、 癌细胞迁移过程的基因调控 、 组织纤维化和抗纤维化的细胞学事件 , 力学和化学刺激下韧带细胞对组织伤愈和重建的作用 , 韧带组织工程 , 骨细胞相容性及移植材料的研究 , 红细胞与白细胞的血液流变学 , 细胞膜的粘弹性 - 可塑性 - 断裂性的定性和定量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创造性工作 , 并取得了国际公认的学术成就。据不完全统计 , 宋教授在 高水平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 180 余篇 (Science, Nature News, PNAS, J. of Cell Science 等 ), 被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 并邀请作国际学术报告 120 余次 , 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法国巴黎大学、杜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西医科大学、四川大学、第一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 学、西南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