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冯如杯
冯如杯

生医学院在第二十一届“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1年5月10日下午2点30分,第二十一届“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意大赛闭幕式在北航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魏志敏教授、竞赛评委会主任申功勋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本次“冯如杯”首次采用“一杯双赛”模式,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同时,在沙河校区也举行了创意大赛,为沙河校区的大一同学们提供了参加科技竞赛的宝贵机会。本次“冯如杯”报名参加项目共一千一百余项,经过个人报名、院系初审、学校复审、一等奖答辩等流程,最终共决出三大类共二十一项科技作品一等奖和二十项创意作品一等奖。

    我院本次共有四项作品参加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获得三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十八项作品参加学生创意大赛,其中我院李文婷等人参赛的项目《多功能导航盲杖》荣获创意作品一等奖,这是我院参加“冯如杯”科技竞赛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殊荣。此外,我院还在创意大赛上获得两个二等奖和六个三等奖。同时,由于我院在本次“冯如杯”竞赛的准备过程中表现出的优秀的组织能力,我院获得本次冯如杯“最佳组织奖”。

    在本次“冯如杯”的准备过程中,我院从新学期开学伊始,就开始了相关的准备工作。经过学院分团委、各位老师、学生工作处和学生会共同努力,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组织了院系动员、预审、初审、项目展览,以及沙河校区的青年教师交流与竞赛辅导。在冯如杯展览期间,学院组织大一同学来学院路校区参观“冯如杯”学术科技作品展,在研究生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各个实验室,并聆听专题讲座,大一同学们既细致地了解了学校的科技作品进展,又深入地了解本院的科研方向及研究成果。

    从2006年到2011年,我院经过五年的努力,扎实地开展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今年首次获得学校一等奖,这其中凝聚着学院师生长久以来的辛勤汗水。相信在第二十二届冯如杯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一定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文/李弃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