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赴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践

20117月6日下午,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由分团委书记侯丹丹老师、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牛海军副教授和乔惠婷老师带队,师生一行40人来到了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践。

实践队到达公司大楼后,受到谊安公司的热情接待。在公司研发部刁宁宁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公司一层的展示厅,初步了解了谊安公司的概况,对公司生产的产品及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有了概念。参观展示厅后,实践队又来到了公司独具特色的麻醉博物馆中进行参观,这是全国唯一的麻醉博物馆。博物馆陈列了近现代麻醉技术所用到的仪器设备和名家手稿,使实践队成员们对中国麻醉技术的发展有了具体而深刻的认识。之后,实践队又对位于公司四层和五层的产品设计、研发和检测中心进行了简短的参观。

完成了一系列参观后,队员们来到了公司六层的会议厅,聆听了公司特别为实践队准备的有关企业生产研发方面的讲座。公司主管研发的高总也对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进行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在讲座进行的同时,本次实践队的采访小组来到公司二层的会议室,与公司总裁李长缨先生进行了一次专题访谈。在访谈中,李总与采访小组的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针对大学培养什么、怎么培养、择业过程中应具备的素质、价值观与决策能力等方面对小组成员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及未来出路方面的疑惑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访谈的最后,李总将他为学院全体学生写下的题词赠予同学们。

    参观实践尾声,实践队全体成员与公司代表合影留念。

 

                                                  (文/周灿 图/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