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优秀研究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10月15日晚,由研究生会主办,SY10101班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我院优秀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逸夫科学馆416会议室举行了。储照伟、张卫林、孙安强、刘肖和谢蓓珍五位同学在会上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关于研究生期间科研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心得。
    会上两位优秀毕业生介绍了他们在校期间的科研经历,包括如何选题、开题和答辩等内容,以及英文论文的写作和投稿等技巧;另外,还畅谈了他们对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的理解。两位博士创新基金获得者则介绍了创新基金项目的目标及出发点、申请条件和流程,分享了她在标书写作和答辩技巧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同时,硕士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也为刚刚入学的一年级研究生介绍了如何应对研究生期间的课程和学习。五位研究生同学的经验分享为在座的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笑宇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