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密歇根大学研究生与我院沙河校区本科生交流座谈

   

    10月17日下午3点半许,密歇根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4名研究生来到北航沙河校区,与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大二本科生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现场氛围活跃热烈。

    四位密歇根大学的研究生到达座谈会地点时,我院的近二十位同学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未待大家互相问好坐定,交流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会谈中,基本上是我们向四位密歇根大学的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的疑惑,他们给出自己的看法,对我们的问题予以指点。同时,他们也很会向我们讲述自己的生活情况,大家一起寻找差异之处。

    交流期间,大家围绕专业展开的问题很多。如,两校的课程差异情况;是否对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所从事的工作真的感兴趣;他们本科生阶段是否跟着导师开始一些实验项目;在进行实验时遇到问题和困难时怎样克服;对自己未来工作的期望,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的留学生在密歇根大学的学习情况等。对于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他们都以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学习实践中得来的经验给予我们以很大的启发,如学习课程繁重时不要抱怨,要多运用才能牢记知识而不是死记硬背,对专业的热衷也是随着学习的深入而逐渐增强的,要学会自我主动寻找知识和机会,并且对自己的前景要有充足的信心!

    此外,除了这些专业问题以外,我院各位参与交流的同学也相当活跃地与客人们在生活方面进行攀谈,这些话题也让现场一度热闹起来。例如,大学生活中学习和业余生活的平衡,怎样克服疲劳问题、拖延问题,还有此次来北京的感受,对北京天气的调侃,对中国的体会,甚至还有同学很随意地向他们申诉自己高中生活的紧张。可以说,虽然我们以倾听学习为主,但还是做到了彼此开怀畅谈!

    最后,座谈会结束,大家在沙河校训钟前合影留念!

 

(图/王泽宇  /谢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