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展篮球魅力,扬青春风采

 

    北航体育文化节篮球赛事,我院所带理学及汇融书院3队两场篮球比赛,稳胜理学及汇融书院4队,不敌飞行书院2队,两场比赛胜负不同,但同样精彩。

    4月21日,北航体育文化节篮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4月20日和21日下午15:30-17:00,由生医学院和物理学院共同组成的理学及汇融书院3队分别和理学及汇融书院4队、飞行学院2队在北航沙河校区篮球场展开了两场紧张而又精彩纷呈的篮球比赛。

    20日下午,我理学及汇融书院3队与4队摆下战台。比赛还未开始,场上的两队队员们在积极地做着赛前准备,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加油的呐喊,无不传达着势在必胜的决心!比赛刚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场上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只见远动员们在赛场上,或在场上奋起直追,或在篮下严密防守,或传球抢断,或迅速回防,或精彩投球。出色的配合以及帅气利落的的动作引起场外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在前半场比赛中,我队以14:8明显占得先机,配合默契,组织得当,其中三位有着身高优势的内线球员许晨超(生医11级)、孟祥辉(生医12级)、宋子杭(物理12级)表现突出,成功拦下对方多个篮板,在气势上给了对方以压力。而且孟祥辉同学运球过全场上篮得分,更是表现不俗,得到观众阵阵掌声。当然中场女生投篮,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为我对勇加六分。下半场比赛,情况有所逆转,4队队员们经过中场休整后,爆发强力,勇追猛打,连续得分。而我队此时也是小心翼翼,稳扎稳打,最终还是以33:27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21日下午,我理学及汇融书院3队则和飞院2队进行了一场相当艰难的拉锯。比赛刚开始,就明显感觉对方来势汹汹,进攻凶猛。我队队员则表现有些保守,没有显示出与只对抗的爆发力。飞行学院队无论在身长还是速度上都有和我队匹敌的力量,而且在身体素质方面更是优于我们,从第一节结束时的10:8到中场时的22:14,直到最后结束时的45:29,可以看出比分逐渐拉大,这与体力损耗无不相关。而分析比赛过程,我队由于没有身体方面优势,一直受对方掣肘,只能在外线投篮,很少能突破进去。此外不得不提的就是,飞院队员制造犯规的能力特别强,一次次挣得罚球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我队气势。整场比赛,虽然比分咬合的并不紧,但是双方球队都丝毫不敢松懈,领先者越打越勇,追赶者更是全力以赴,场上赛事因此更加扣人心弦。虽然最后,我队败给飞行学院2队,但是比赛中顽强拼搏的精神还是给观众及拉拉队员们以感动。

    两场比赛,两场盛宴,理学及汇融书院3队、4队和飞行学院2队共同在篮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和激情,他们诠释了团队精神,传达了友谊和交流,展现了青春风采,也为北航校园增加了一份青春蓬勃的朝气!

 

 

 

 

 

(文/谢风华  /谢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