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签署合作协议

 11月3日,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逸夫科学馆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

协议由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Clinton Rubin教授签署,旨在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促进两校间教师、研究生的互访交流及科研合作,拓宽我校与国际一流大学的本科生交换渠道。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高等学府,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磁共振成像技术之父PaulC.Lauterbur教授,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等都是该校校友。此外,该校的核物理在全球排名前列,其医学、临床心理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也很有影响力。

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已经有较长时间的合作关系,学院多名教授及研究生曾在该系访学。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通过互访,增进了双方进一步的了解。协议签署后,两位教授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