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指定教材
指定教材

北京九强公司董事长邹左军做客生医学院“与优秀企业面对面”活动

    3月8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逸夫馆416开展了“与优秀企业面对面”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邹左军董事长。学院书记韩慧瑜、学院副院长裴葆青出席了本次活动。

    邹董的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我和九强,关于九强和如何规划人生、成就梦想。邹董以“老九当自强”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九强生物的发展历程。九强公司由九位博士白手起家,从最初的摸索尝试,到找准市场定位做强做大,如今的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生化诊断试剂本土龙头企业。在福布斯排行榜中,是全国中小企业中唯一一家连续8年上榜的中国潜力100强企业,2012年排名第25位。

    回顾创业经历和个人的奋斗史,邹董为我们讲述了如何规划人生与成就梦想。首先,要思考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拥有怎样的一生、自己的梦想和责任是什么;其次,邹董通过自己与朋友的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要同时做到想的好、干的好、说的好,说和做是同等重要的,大智慧、大境界的同时还要有出众的表述;最后,勉励大家要坚持不懈,笑对困难,在信心上要把握住才能面对困难逆流而上。

    副院长裴葆青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九强公司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倡导学生从邹董精彩的讲座中汲取动力,踏实进取。学院书记韩慧瑜代表学院向邹总赠送了礼物。此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张琳琳 储照伟  图/樊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