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博士招生专栏
博士招生专栏

2019关于硕博连读工作的选拔说明

2019关于硕博连读工作的工作说明

硕博连读生遴选条件应按北航关于硕博连读生选拔录取工作要求执行,报考手续及流程应按照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申请考核制"办理手续。

鉴于申请硕博连读学生关于申请条件、提交申请材料的问题较多,特对硕博连读生申请要求梳理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2)       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规定。

(3)       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4)       成绩优秀、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科研能力,确有进一步培养前途的我校各年级在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申请发明专利和获得全国级别学科竞赛奖等科研活动表现优异者,可优先录取。

(5)       申请硕博连读须获得硕士生导师和硕士所在学院同意。

二、申请者需提交材料

    A:基本报名材料:

1)完成报名后系统生成的《报名信息表》,请打印并按表中规定完成“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一栏的填写;

2《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3)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 (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 的推荐书;

    4)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单;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纸);

6)《政审调查表》

    材料 (1) - (6) 使用A4纸张打印,装订成册。

    B:业务水平证明材料:

    1)外语水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审验后返还)

    2)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研究工作进展情况;(硕士阶段在我院学生可不提供;其他学院学生需提供。未完成开题的硕士生可不提供)

    3)己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4)其他可以体现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相关材料等;

5)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进行的科学研究计划。

B类材料1尽量装订,单独成册。

AB类材料分别成册,A材料要两套,B各一套。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须参加由北航校医院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向招生学院提交体检报告。相关事宜由各学院协调校医院后另行通知。体检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三、资格审查、考核、录取均按照申请考核制执行

四、其他

获得硕博连读生资格的学生须在招生年度9月办理博士入学报到手续,并经北京市教委审核通过后,方能获得博士生学籍,并开始享受博士研究生的待遇。在此之前,应继续修读培养计划要求的硕士生课程,并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期间发生学位必修课或限选课成绩不合格、受纪律处分等情况,取消硕博连读资格。

在附合教育部相关政策与条例的条件下,以上条文及未尽事宜归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解释。

 

专家推荐书模板、政审调查表模板等相关文件模板请在北航研招办网站下载:http://yzb.buaa.edu.cn/doctor/do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