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诺奖得主Schekman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1月2日下午,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兰迪·谢克曼(Randy Schekman)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中国科协、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校科协、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生医学院师生共计26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报告开始前,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教授代表学校向Schekma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教授赠送学校纪念礼品。

   Schekman教授任职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兼任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他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哲学会会员、意大利林琴科学院外籍院士、伦敦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和中央研究院名誉院士。2013年,兰迪·谢克曼与詹姆斯·罗斯曼、托马斯·苏德霍夫因揭示了细胞如何在准确的时间将其内部物质传输至准确的位置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会上,Schekman教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他实验室近年来的科研工作,阐述了一种新的用于研究真核生物细胞膜传输的遗传和生化方法。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讨论,从科研方法到专业学术问题, Schekman教授都为大家详细解答。同时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在论文投稿的选择方面进行了剖析,指明了商业化期刊和学术化期刊的利弊,鼓励大家通过向专业匹配的期刊投稿,来与各学科内的活跃学者交流互动;不断的突破与创新,探他人之未想未做,才能在学术上取得更高的成功。

      本次讲座现场人气高涨,讨论气氛热烈,会后不少师生继续与Schekman教授就专业问题继续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案:王晓青

照片:郭萌 刘吉山 唐慧

审稿人:郭萌   通讯员:刘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