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交叉宣讲会

        2015年12月2日晚上七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交流会在工训西501室拉开了序幕,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郑嘉、李亚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吴玮莹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两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郑嘉展示了他的研究《航空发动机串联二级增压压比分配仿真研究》,通过研究原机建模仿真与验证、涡轮压气机选型、压比分配规律研究,得到了航空发动机的合适压比分配范围、气节门开度转速以及压比分配方案。该研究不仅能让增压系统工作在较高效率,延长增压器使用寿命,也增强了发动机性能,提高飞机安全升限。

        然后,交通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亚伦同学讲解了《电动汽车远程监控系统车载终端开发》,通过设计的电动汽车的远程监控系统,能够实现对电动汽车的实时运行状态进行信息采集,将该信息通过无线通讯的方式发送到服务器,从而完成了远程监控系统中车载终端的软硬件开发。

        最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吴玮莹同学展示了她的研究《基于脉搏波波形分析的动脉粥样硬化识别方法》,实验通过提取脉搏波信号、信号处理、特征提取、特征选择、BP神经网络训练以及最后的测试,从而实现了通过对肱动脉脉搏波的时频域分析判定被试者是否患有动脉粥样硬化,同时此项研究也为动脉粥样硬化的无创检测和实时监测以及可穿戴医疗设备的研发提供了理论依据。
        至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宣讲会圆满落幕。

文/褚正佩 朱国荣   图/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