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硕士招生专栏
硕士招生专栏

2021年招收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材料提交说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群

2021年招收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材料提交说明

    鉴于目前向我学科群咨询推免生招生工作考生较多,现决定先行启动材料接收及基本信息审查工作。请有意向的考生,按以下要求提交材料。复试形式、内容及办法等,请关注学院网站,将在后续招收推免生工作方案另行说明。

一、推免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它违法违纪等处分记录。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学历研究生体检工作标准》要求。

 

二、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A-推免申请表

1.完整、真实填写附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1年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一份;

B-本人自述及业务水平等

2. 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本人自述(限1000字以内)一份;
3
.提交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一份;

4
.有效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件一份(正反面须复印在A4纸张的同一页面上);

5
.若有本人具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科技成果,提交复印件一份(双面复印);
6
.若有本人在学期间学科竞赛、科技活动、四六级证书或其它获奖的证明,提交复印件一份;

C-其他申请材料

7. 直博生须提交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见附件3,正反面打印)。单独放置不装订;

8. 由考生本科所在高校的院、系、所、中心等思政相关部门出具的考生现实表现( 附件2纸质版一份,并需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单独放置不装订

9.本人亲笔签名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附件4),单独放置不装订

所有资料均不退还。

 

三、材料提交说明

材料提交以电子版、纸板材料均收到方为有效申请。

纸质版材料提交要求

申请者将申请材料(1-6材料)按上述说明顺序装订成册(左侧两个订,统一用A4纸); 789号材料随申请材料一并寄送,不装订。

第一批申请材料寄送截止时间1008日前寄(或送)达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更改说明:第一批推免材料截止接收日期延期至10月08日

是否启动第二批推免生材料接收,需视第一批推免生接收情况另行通知。

申请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逸夫科学馆311房间,邮编100191,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010-82339416。(建议优选顺丰快递)

 

     电子版材料发送说明:

     按照材料提交要求,将所有材料合并为3个文件(1excel2pdf),命名方式为:①A姓名+推免申请表.xls  B姓名+本人自述及业务水平等.pdf  C 姓名+其他申请材料.pdf.

    发送电子版至caizhen@buaa.edu.cn

四、拟接收推免生名额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专业类型

拟招收推免名额

硕士

077700

生物医学工程(授理学学位)

学术型

2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授工学学位)

学术型

20

085500

机械

专业学位

18

100100

基础医学

学术型

18

100900

特种医学

学术型

2

107200

生物医学工程(授医学学位)

学术型

5

 

其他说明:

1. 请有意申请我学科专业的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生,先行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2. 复试安排、形式、内容及办法等,需等待学院后续招收推免生工作方案,具体通知会在学院网站公示。

3. 如确不便于使用扫描仪,可使用苹果手机备忘录自带扫描功能,或安卓手机桌面扫描App(如坚果云扫描)等进行扫描。

4. 电子版材料中所涉及签字和盖章的地方,均需在电子版中体现以便审查。但①A姓名+推免申请表.xls除外,填对关信息保存成excel即可,无需扫描拍照或更换保存格式。

 

                                                      2020.9.24

附件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1年研究生申请表》,请在学院网站下载。

附件2 《考生现实表现》,请在学院网站下载。

附件3 直博生《专家推荐书》,请在学院网站下载。

附件4 身体健康情况说明,请在学院网站下载。

(附件文件要求打在1A4纸上,如需跨页应正反面打印)